跳到主要內容區

學院簡介

       本校為因應21世紀全球觀光旅遊產業蓬勃發展之趨勢及我國推動觀光產業發展之政策,於民國96年成立觀光學院,將原分屬於管理學院之餐旅管理學系(87年成立)及建築學院之旅遊與休閒學系(92年成立)併入,96年成立觀光與會展活動學系,108學年度新設全英授課獨招之國際觀光與酒店管理雙學士學位學程,109學年度招收觀光學院碩士班,成為擁有四個學系/程及一個碩士班的觀光教育學院。本校成立觀光學院之願景,係在建立一個具國際水準,結合餐旅管理、休閒遊憩規劃與管理、及觀光與會展產業等三個領域之教學為一體,並以培養會議與展覽產業人才為特色之觀光教育學府。學院之教育目標在培育具備陽光特質、專業知識、服務熱忱的觀光管理人才。本學院之觀光與會議展覽學士學位學程為我國大學院校中第一個以培養會議展覽人才為主要目的之學士學程。


       本學院之教學採理論與實務並重之方式,擁有堅強的師資陣容及完善的實習設施,20餘位專任教師都是因應本學院教學需要所延聘,九成以上教師具有博士學歷,並持續聘有2~3具豐富觀光事業歷練之專技教師。本學院教學實習設施有:實習旅館(房間數48間,全國最大之校園實習旅館,並加入國際青年旅舍聯盟)、餐服專業教室、中西餐廚藝教室、烘焙實驗室、餐飲實作專題實驗室、實習餐廳(饌苑)、觀光資訊電腦教室、實習旅行社(久華旅行社)、休閒遊憩規劃實驗室、休閒遊憩規劃專業教室、休閒經營管理研究室、遊憩資源研究實驗室、智慧型自行車取供實驗系統、國際會議廳、演講廳、展覽室等,設備之完善程度為全國大學院校觀光相關院系中之佼佼者。


       在全球化及社會對餐飲條件及休閒旅遊重視之環境中,觀光相關產業及其服務品質已成為社會生活、經濟發展最重要之指標之一。展望未來,本院秉持服務之最高原則,培育觀光產業相關人才,達到提昇社會生活飲食及休閒旅遊品質之目標。